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偷得浮生半日閒

周日漫無目的地在銅鑼灣晃蕩,是一件「偷得浮生半日閒」的賞心樂事。

自從公司發生拖糧事件後,很久沒有這麼悠閒地漫步街頭,蹓躂商場,腦海似乎有很多思緒,但又像一片空白。我喜歡步行,步行最能領略到香港的獨特風貌,又可以探討民情。近期在不同地方行走時,卻多了一些素未謀面的巿民走過來說「加油!」、「不要放棄!」、「我們支持你!」聽見這些市民的祝福及支持,心裡著實窩心,一切惱人的事都去九霄雲外。

銅鑼灣的樂文書店是我以前下班後經常流連的地方,近年工作忙了,去的時候也少了,因為下班他們已接近打烊。一直都喜歡閱讀文學作品,以前差不多每個作家有什麼新書,我都是第一時間掌握了情報。今天在這兒打書釘,亦讓思緒超乎想像之外,佩服作家們可以寫出一部部震憾心靈的作品。

其後又走到中環聖約翰座堂,經過炮台里的一列樹蔭,這也是我喜歡的香港角落。今天雖然多了一些菲傭,但這處儼如鬧巿中的一片綠洲。在教堂內靜默沉思,或在祈禱室內禱告,是洗滌憂傷心靈的最佳去處。

上帝創造天地,以第七日作為休息日,讓大家可以休息敬拜。由教堂的鐘聲響噹噹開始,再回歸於寂靜,我覺得今天過得很充實。

我在銅鑼灣參加了橙笑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