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人間有晴


在「19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之際,為了防範疫情擴散蔓延,各國政府都先後鎖國封關,曾經力推的全球化、一體化的概念正逐步瓦解,每國醫護人員正都忙於控制醫治疫症擴散的當兒,中國政府也派出醫療隊伍到不同國家,分享防疫措施及醫療個案經驗大數據;德國政府也派軍機接載醫治意大利的嚴重疫患者。今天讀到台灣作家楊照的專欄,分析德國此次舉措,在自己國家都超逾三萬確診病例的時候,竟然還有勇氣去接受拯救他國一些垂死的病人,好像有點不可思議。原來德國總理梅克爾是牧師的女兒,同時也是基督教民主聯盟的主席,她所帶領的國家,做出了「在人類災難時的決定」以及「德國人民此刻自發行動助人的素質」,值得我們努力學習:

1、德國願意接收鄰國意大利、法國的疫情重症病患!
2、德國百姓自發性的購買生活用品,放在道路旁讓有需要的家庭免費自取,

不是只顧自己忙於囤貨!
真的做到了「愛鄰舍、愛人如己」的聖經真理,也體驗了人間有情。

香港緬甸商會創會主席汪振富也連同商會同仁,除送出抗疫物資到緬甸,日前亦送出數千個口罩予伊朗駐港澳總領事,關心正受美國制裁的伊朗,繼續也會送口罩予意大利、西班牙疫情嚴重的國家,表達人道主義的關懷,互相幫助的普世核心價值,當然也送出口罩予香港基層,透過創世電視已派出數千個口罩,這何嘗不是彰顯「以人為本」的人文精神?

由於各國封城,亦限制市民的活動:學校停課、工廠停產、企業家居工作、娛樂場所關閉、道路車輛大幅度減少,所以綠色環保團體也觀察到過去兩個月湖北的天空、中國的天空都是一片蔚藍,歐洲的天空也是晴空萬里,威尼斯水系一片清澈,原來人類的受傷,地球就得到醫治!

這次疫情,帶給人類無窮的反思,願我們都能放下仇恨自私自利,不要過度浪費資源,一起保護地球,人間就真正有「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