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不能忘卻的回憶

今年的平安夜,永誌難忘!

從1977年在麗的實習開始,其後在麗的當兼職,到1989年1月,正式加入亞視,1999年因公司改組離職,是第一個十年。2005年1月,我又重返亞視,到今天是上班最後一天,之後是正式離職前休假,剛好又是另一個十年。再加上我在富才製作與亞視合作了四年,蜻蜓製作與亞視又合作了一年,故我與亞視的關係,前後長達二十六年。這是一段不短的日子,也是不能忘懷的一串光輝歲月,今天終於畫上了一個休止符。

在這接近九千五百天的日子裡,我由藉藉無名的小助導,當時還給張國榮拍過MV, 到如今因欠薪風波使我薄有名氣,有人稱我為「香港第一執董」。最初我以為仍能挺過去,料不到在香港法例面前我倒下了!我最捨不得是一班與我「捱」過一段困境的同事,我們不知那天可籌到錢發工資,我們迎難而上,我們奮鬥,我們堅持,如今我沒法子要先離開你們,期望我們很快又可以重逢。最捨不得更是麗的亞視人這股「人情味」,於當今功利社會絕無僅有,感謝生命當中有你們與我同在!

感謝公司給我嘗試了不同的工作崗位,開拓了我人生的視野,認識了各行各業的精英,使我畢生受用。剛過去四百多天的經歷,無怨無悔,寶貴經驗,不想回憶,卻教我怎能遺忘?未來日子,海闊天空,我將會在小休安頓後,再迎來一個又一個的挑戰。我只希望曾支持我的朋友,無論我往那裡去,你都與我同在。

記得第一個十年的離開,看見來送別我的同事,我不禁哭起來。到今天第二個十年的離開,我們是在笑語聲中道別。今天的情景,將刻骨銘心。125年來最暖和的一個平安夜,更使我感受到冬日暖陽,因你們與我同在,我的心温煦如春。

道一聲珍重、珍重,我們期待著下一次的重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