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三屆歌王的第一次

前周末,去了東莞塘下三正半山酒店,參加由亞洲會王文漢理事長全力支持的第27屆世界太太全球總決賽。我除了是亞姐的選美賽事外,極少參加其他的選美活動,今次也算是破例。

離開亞視後,不少人都請我做不同的選美顧問及製作。自己除是亞姐之父外,亦曾參予了創辦鳳凰台中華小姐環球大賽及早年中央電視台國際頻道與中國文化部合辦的中華文化小姐大賽,亦多次製作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的工展小姐,迄今工展小姐仍沿用我改良的賽事模式。其後,我亦做過不少模特大賽、男士選舉,我想自己慢慢也掌握了一些選秀真人騷的竅門。

滿以為選世界太太應有一些考驗太太特性的環節,可能是美國母公司仍掌控整個流程,故只覺像一般選美無異。倒是壓軸表演的1976,77,78三屆亞洲歌唱大賽冠軍首次同台演出,卻帶來不少驚喜。

1977年的6月暑假,我剛在麗的電視實習。那年5月17日在香港大會堂剛舉辦完由麗的電視主辦的第二屆亞洲歌唱大賽,冠軍是近年在中國好聲音大紅的老頑童鍾偉强,亞軍就是張國榮,還記得當時我做助導的《星期三晚會》,請了他們來訪問,這是第一次接觸了未來的樂壇巨星。

76年第一屆亞洲歌唱大賽冠軍盧維昌,既是我浸大師兄,又曾是富才同事,這次重逢,真是如烟往事。反而78年第三屆冠軍羅銘偉,近年仍活躍表演及慈善工作的他,我們碰面的機會仍是多的。今次一起見到他們三大歌王,原來是他們首次同台演出,真是聽出耳油。又使我想起麗的亞視早年已有國際視野,1989年我正式加盟亞視工作時,還籌辦了亞洲太平洋歌唱大賽,亦是一項創舉!

在這段亞視免費電視倒數的日子,我感到只是難過和唏嘘,幾天前我返亞視接受訪問,更感覺繁華過後的蒼涼!一切俱往矣,人總是要往前看的,我正待重新出發,希望可繼續得到你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