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天亦有情天亦老

過去這一周,有兩個認識了四十多年教會團契的團友,不約而同都從英國返港,我們至少已有十多廿年未見,趁此機會,也譲這班團友可以敍舊,看著我們成長的導師開姐,還教導我們學習了一套三分鐘的穴位保健法。四十多年似乎很長,但又好像日昨。有兩年,我還是團契的團長,又擔當過少年團契的導師,這兩個不同的身份,是我人生成長一個很好的操練,使我學會了帶領與關懷。當年的少年人,現在不少都是教會、社會的棟樑,有些還事業有成,現在相見,依然肅然起敬!

另一個認識接近四十年的朋友陳善之,周末載我到山頂吹吹風。那天氣溫比前一天下降了十多度,久違了的山頂盧吉道公園,很有歐洲的感覺。在陰沉的天色襯托下,遊人也不多,更不知身在何處?記得有幾年常到法國公幹或旅遊,總喜歡到盧森堡公園走走,那是一個很有藝術氣息的公園,坐在公園的長椅,看著來往的遊人,真可以享受一個下午;人長大了,倒欣賞起每一地的公園,我最喜歡的可說是北京的北海公園,那幾年在北京,有多少個黃昏,我總喜歡走到那𥚃,看著斜陽的餘暉,心𥚃總有一份説不出的滿足。紐約59街中央公園南面的入囗,也是一段優美的博物館之路;溫哥華的史丹利公園,也是每次我到溫哥華必到之地,每一次都有驚喜的新發現。近年,我也常到香港不同的公園蹓躂,志蓮淨苑的南蓮園池,可說是我的最愛。

上次的網誌還提到北京的雕刻時光咖啡館,今天就發現三聯店的雕刻時光,這家24小時不打烊的咖啡館,即將在425晚上十時結業,這盞明亮了26280個小時的不夜之光,終於將要熄滅。沒坐在一間24小時的咖啡館看城市深夜的人,不足以談寂寞。當所有的燈光熄滅,它就是一座孤島。


正是: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