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我的選美體會


剛過去的周日,新一屆的香港小姐又告誕生,不知有多少讀者有留意?又有多少讀者有收看這個節目?記得早年的香港小姐競選總決賽當天,真可說是萬人空巷,不少人都趕著回家看每一屆港姐的誕生,往往成為城中熱話。自從新媒體,網絡平台,網紅不斷增多後,選美熱潮已經今非昔比;更何況今天選美佳麗,有些真的不忍卒睹!
 
自己被封為「亞姐之父」,希望真不是浪得虛名。從1985第一屆黎燕珊登上亞姐寶座開始,到2015年第廿七屆止於大中華區總決賽,我都積極參予策劃及擔任大賽總監的工作。其實,我不光是製作了27屆亞洲小姐競選,我還參與了香港及內地不少的選美盛事,有些還是由我首創。感謝不同的機構都認可我在「選美史」的江湖地位,也給我機會讓更多青春少艾追夢、圓夢,踏上青雲路。
 
記得2003年,鳯凰衞視聘請了我及我的團隊,為他們策劃了第一屆「中華小姐環球大賽」;如今中華小姐在全球選美冊上已有一定的地位。記得當初我們定位中華小姐是「美麗與智者同行,內在與外在兼修」,所以我們在大賽的舞台上,是不設泳裝環節,只在平時一些水上活動才見佳麗穿上泳衣,而且也絕不標榜少布高义的泳裝。這種設計安排,反而更提升了賽事的含金量。只有少數別有用心的觀眾見現場沒有泳裝環節便說「冇睇頭」。而今年即將舉行的「美國小姐競選」,才「跟風」首度在舞台上不設泳裝環節呢!真期待看今屆沒有泳裝的美國小姐會怎樣?
 
猶記2003年第一屆華姐半決賽,我們別開生面地在麗星郵輪上舉行。佳麗與製作團隊在郵輪上住了多天,與遊客互動打成一片。但礙於出入境條例,我們每天泊岸香港海運大廈時,都要重覆辦一次出入境手續,也是比較折騰的事。我們每年譲佳麗在不同地方、不同場景相處一段時間,更能考驗她們的內心世界、智商情商及品德情操。頭一、二屆我們的精心策劃及專業執行,也可說是奠定了鳳凰衞視繼續辦此大賽的模式。
 
除了亞洲小姐競選及中華小姐環球大賽的國際性選美盛事外,我還策劃過在北京舉行,由中國文化部主辦的「第一屆中華文化禮儀小姐大賽」,香港的「超級模特兒大賽」,以及提升了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主辦的「工展小姐選舉」。不單改良了比賽流程及參選者的質素,培訓課程,直到現在,他們仍沿用我設計的拆件單項奨貫穿工展會期間,不同日子選出單項獎得主的模式,藉此加强工展小姐與商戶及工展會的互動關係。近年,我又積極參予「全球大學生文化大使的選舉」工作,看見一班班有素質的青年人,參予不同平台的競選活動,展現自我的膽量、知識及才華,心𥚃更是滿懷感恩!
 
如今,我仍蠢蠢欲動,已有幾項與時并進的選美選秀工程在策劃中,以促進世界的文化商貿交流,讓更多有質素的年輕人,站上世界的舞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