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生命情調的抉擇

近幾個月來難得有像這個周末周日的悠閒,暫且讓繃緊的生活可以略為喘息。理了一個新髮型,還漫無目的地在商場晃蕩,又去了以前周末常去的聖約翰座堂靜默反思,周日早上又去了灣仔循道衞理堂教堂祟拜。

中環炮台里是我很喜歡的一段路,綠境盅然加上古建築群,真是繁囂城市中的一片綠洲,特別是在聖約翰座堂內靜坐在小聖堂內祈禱,點燃蠟燭,點燃希望,腦海中靈光一閃,聖台中四個凡事又再觸動我的思緒:「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這正好提醒了我現在做人處事的一個原則。

也很久沒聽管弦樂團的演奏,華格納的「指環」四部曲正開展了首章「萊茵的黃金」曲中結尾唱出當人類遠離恐懼,就可滿有信心地迎向新天新地。華格納的「指環」四部曲將由今年開始連續四年,每年奏一個篇章,可說是香港管弦樂團的一個龐大工程,亦是神話與現實、絕望與希望、滅亡與新生的偉大樂章。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馬拉松,我雖然沒有參加,但看見每個跑手的堅毅意志,勇往直前的信心,又令我恢復了帶領亞視員工繼續堅持不放棄的決心。

生命可有不同的情調,只在乎你如何去抉擇!

2 則留言:

  1. 最近所見的亞視精神真的令人回想起以前的獅子山下精神,發揮同舟之情...所見的自救行動的確可令亞視感到有些生氣,始終多番一些商業廣告是好事,希望真的早日解決財困...之前的幾天留言我也提過...其實亞視有很多自家紀錄片段,,,真的可以製作一個有關亞視的歷史節目,以亞視的多年歷史還可以製作多集...此外..想問之前有份投資的第3季能否再開拍?亞視還可以再派藝員參演嗎?.......其實以亞視身處大埔的環境優美,而總台的空間也很大..無論外景及廠景均有不錯配套,而亞視也有一些俊男美女的藝員...其實可以利用這些環境條件去開拍一些低成本的辦公室短劇,相信以亞視這麼久沒正式開拍劇集的情況,,定會帶來一些新鮮感..與及帶來一些廣告客戶...但千萬不要像3年前的,在最後十多集不停重播舊片段...而帶來負面效果...希望以上及之前留言的建議有參考價值...

    回覆刪除
  2. 所提及的第3季..是指第3季...希望能有開拍的消息...因之前提過有2百集..但11月底已播完,加埋也不足50集...希望真能有200集...見到亞視藝員有機會再參與演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