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萬千祝禱待黎明


記得北京工作期間,在首都劇場看過一套以大戰時期俄羅斯為背景的話劇《這裡的黎明靜悄悄》,這齣劇的名字,令我有非看不可的感覺,舞台上一片白樺林,記憶猶新。我喜歡黎明前的一刻,幽静而見曙光,晨光乍現,驅走黑暗。

前幾天到尖沙咀誠品買了一個tote bag,袋上印有的字,深深吸引著我。



「活在當下,無怨無尤。」這是我人生的格言。「不要為明天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也是常提醒我的金句。中午,我們一班基督徒又聚在一起,唱詩、讀經及分享——為公司也為我的官司。不覺間,已堅持超過半年了。相信在過去的日子,有無數的基督徒曾為我禱告;今夜,估計也有「萬千祝禱待黎明」, 我深深感謝您們的代禱及祝福。

明天下午二時半灣仔區域法院十一樓三十七庭,將會記錄我人生不可磨滅的印記。事後有空我必會以文字整理這四百多天的堅持,我一定會好好反省自察,使這些記錄,成為他人積極奮鬥的力量,也成為危機公關的教材,最重要成為他們不要重蹈覆轍的提醒。

今夜,我將會跪向「昨夜以前的星光」,向天父禱告。我當剛强壯胆,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我無論往那裡去,祢都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了我。」

今夜將是滿天祝禱的星光!









































316位同事為我聯署的求情信





































全體家人為我撰寫的求情信





































霍震霆太平紳士為我撰寫的求情信







































司徒永富博士為我撰寫的求情信





































已移居加拿大的浸會同學(1978年傳理系畢業)蕭楊文、盧愛玉、葉小萍及黎瑞華聯署的求情信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