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世上無難事 只要肯攀登

周日,我與一班好同學、友人攀登了獅子山。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親撫獅子頭,登到獅子山頂峰。我們一行九人,沿途天南地北,有講有笑,加上樹蔭濃密,氣候宜人,正碰上登山的好時光,心情豁然開朗,也使眾人渡過了一個愉快的周日。

在官司事件告一段落之後,我也多花了時間參與同學的聚會及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動,除了緬懷昔日的讀書樂及享受活在當下的友情外,行山真是一項既經濟又有意義的活動。行到半山腰,有一班「登山之友」認出我來,紛紛要求合照及為我打氣,為亞視祝福。原來行山的裝備也是一門學習,期望日後我更能好好裝備自己,鍛練好體魄,調節好心情,向新生活進發。

獅子山只有495高,由郊野公園拾級及攀爬而上,也只需一小時左右。登到獅子山頭,突然四方煙霞霧氣瀰漫,像登上仙境的感覺。我及另一位初哥,原都沒勇氣登上獅子山頂峰,在好同學周美亮的鼓勵下,我和她都「迎難而上」,原來只攀多幾塊石頭,拐過彎,便到巔峰了,此處又別有一番風景,更看見有攀石健兒在懸崖邊以繩索攀登,真是一步一驚心,他們的毅力及勇氣,亦深深鼓舞我們,真是「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回程時,原想經「望夫石」落山的,但因指示不清楚,我們經「沙田坳村」下山,錯過了近抱「望夫石」的機會,唯有留待下一次。眾人們都繼續在九龍城「打邊爐」,可惜我要參加其他活動,沒辦法與他們一起分享「圍爐夜話」的樂趣。

晚上,我出席了「沙田文藝協會」主辦的「超新聲歌唱大賽2015決賽」,擔任主禮及評判,「愛港之聲」一眾朋友專程來到沙田大會堂為我祝福及打氣,使我感動不已!這個比賽原來已有十多年歷史,且有不同類型的歌曲組可供參賽,更全面推動不同的音樂元素,參賽選手施展渾身解數,也是表達了「世上無難事  只要肯攀登」的拚搏精神。

我們一起加油!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