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又見工展會

每年底工展會都是香港和內地市民購買打折貨的好時機,近十多年都在維多利亞公園的足球場舉行,令本來擁擠的銅鑼灣更人山人海,我也有幸多年都有參與工展會的開幕禮,以及紫荊社舉辦的恆愛行動的啟動禮。

記得兒時工展會是在紅磡填海的大空地舉行,香港本土品牌傾巢而出,像紅A、白花油、李錦記、伊人恤、鱷魚恤等等,每個展銷的牌樓都精心設計,蔚為奇觀。其後工展會又在添馬艦旁的空地,即今政府總部所在地,以及灣仔會展中心都舉辦過,但展商攤位搭建的規模,已遠不如前。近年愈來愈多小食店加盟及不少的食品乾貨在促銷,故不少人都大包小包、或拉載貨小推車、行李箱等,滿載而歸,但總失去一點兒時的懷舊感。

無可否認,工展小姐選舉可說是工展會的重頭戲。記得我也曾製作過數年的工展小姐選舉,以前最重要是一個頒獎晚會,後來我建議用幾個不同的單項獎評選活動,穿插在工展會期間在大舞台進行,既可引起更多入場市民遊客的關注,亦讓媒體可一直可跟進,這個做法沿用到今天。又有幾年,我在外自组製作公司時,亦為工展會製作過數年的除夕倒數活動,有一年還想環繞維園做巡遊,最終因要協調政府多個部門及1231太多人及車會在街上走動而告吹,但我們還是在維園做了兩三年的巡遊表演,一曲友誼萬歲,迎來一年又一年。這都是一串串值得懷念的日子。

今年紫荊社的恆愛行動,不再以編織毛冷頸巾為主體,改以推選及講述義工好人好事的「恆愛傳情」。我義務擔任活動的副主席,期待重續感動香港的故事,並暫定2017年香港回歸20年的7月頒獎。

其實感動的好人美事一直說不完。下午出席了廣西桂平同鄉會的一週年紀念茶會,我雖不是桂平人,但看見社團李會長為了團結鄉里而無私奉獻,也是一件美好的事。席間還碰上不少關心我、支持我的擁躉,料不到已是一年前的事,不少關懷我的朋友,依然繼續為我打氣與加油!


我又焉能不加倍努力,擇善固執!







1 則留言:

  1. 希望採用林百欣年代的台徽以及保留台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