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坐看雲起時

歲月匆匆,元宵節一過,農曆新年的氣氛也應淡出。今天妹妹發來温哥華市樹木的春芽,香港有些地方已紫荆吐艷。想起讀過有兩句課文:「春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這周,亦是多彩的一周。先到新光捧李居明大師的第27個原創新戲寶《大鬧梅知府》,由鳴芝聲劇團傾力演出。很久没看蓋鳴暉及吳美英的大戲了,兩人鬼馬流暢的表情,揮灑自如的演技,加上大師出奇制勝的劇情,大胆創新又充滿時代氣息的音樂,每次都有驚喜。現熱切期待2月底另一新劇《大赤壁賦》的上演,九月還會在名古屋登場,我們一班浸會同學也準備九月來一次名古屋之旅。

元宵夜,正去文化中心小劇場,欣賞一班年輕作曲家及演奏家,根據貝多芬第七交響樂及月光小夜曲當中一些音樂片段而衍生的新作品,還配以多媒體影像設計,很有新意。原來古典與現代是可以結合得天衣無縫。散場後,順道一遊香港文化中心的綵燈會,由於已接近尾聲,遊人已散去不少,但仍有火樹銀花,車水馬龍,彩燈如晝的感覺,使我想起《紫釵記》燈下拾釵的場景,可惜今年維園没有綵燈會,每年那裡的花燈都十分壯觀。想起日間經過利東街,那裡的大紅燈籠高高掛,晚上亮起燈來,一定更添節日風采。

人常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我也在這個春節下了一個決定,離開正為亞視重組的協盛協豐,希望在人生旅途上有一個新里程,現一切仍未有定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