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暮春三月

「悄悄的我走,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麽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你底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的確,每個人都是生命的過客,每個人都不能带走什麽。常言道:活在當下,這真是生活的至理名言。

暮春三月,一個個演藝朋友的離開,一個個朋友的離去,我只可說:「死亡,別狂傲」:
死亡,別狂傲,
縱或有人稱你聲勢駭人,
然而並非如此;
那些你自信可以推翻的人是不滅的,
可憐的死亡,你未能殺我。

剛送別一個很值得人欽佩及尊重的製作人鄧婉媚Joani,我也參加了她的告別會,每個分享與她一起工作、學習的朋友,對她都是推崇備致。她一直都說要製作一些對人有意義、發放正能量的節目,她是做得到了。像《向世界出發》、像《尋找他鄉的故事》、像《活著》、像《飄》;都是多麽發人深省,喚起觀眾無窮的思考。

記得2011年,我力邀她重返亞視,成為製作部綜藝及資訊科的助理副總裁,她創立的《香港有飯開》,叫好叫座。可惜她看到公司容不了她的說真話、講諍言、敢作敢為的性格,毅然辭職而去,這是多麽的讓人婉惜。其後她在香港電視完成了一直想在亞視開的節目,總算完成了些少心願,但深信她仍是壯志未酬便離開人間,確實令人無限婉惜。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