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登陸記

剛過去的周末,我們一班中學同學發起了一次難能可貴的活動,為已過60歲或即將60歲的學友,舉行登陸大公宴;日間還租了一部旅遊大巴,遍遊中學年代曾到過的旅遊勝地,誠近期我基社的一個大型活動。

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我們一行20多人在九龍塘交通匯集處齊集,浩浩蕩蕩向西貢大㘭門出發。

我也不知到底應叫大澳門定大㘭門,只知現在這兒已成為放風筝的好去處。還記得中學時我們常去大水坑、大澳(㘭)門旅行的,當然那時的旅遊勝景與現在的比較確是簡陋,但更接近原野風光。其後我們去了清水灣第二灘聽潮起潮落,中學時的點點滴滴便湧上心頭。

中午在西貢海鮮街午飯,又使我想起2014年帶一班亞洲先生到此一遊的情景,竟展開了拖糧的「序幕」。那天我與同學們開懷盡興,與年半前的心情,真有天淵之别!

下午我們走了大美督、新娘潭、鹿頸、烏蛟騰一帶。想起讀中學時常在周末日,便與一班同學在這裡「踩單車」,當年的單車徑是斷斷續續的,往往沿途都見到很多意外,可能是少不更事,我們一班同學還是勇於向危險挑戰。現在回想起來,我們總算是幸運的。 

在船灣淡水湖邊,我們品嚐山水豆花的當兒,亦回頭遙看八仙嶺的雄姿,看見一艘艘的小艇、舢舨繫在一起,很有「野渡無人舟自橫」的意境,又使我思想起美孚的荔灣。

到達鹿頸紅樹林,已是近黄昏,我們匆匆走進鹿頸村,馬上回到車上遠眺一片片的釣魚場及烏蛟騰的抗日紀念碑,便驅車前往紅磡漁人碼頭了!

晚上便是「登陸大公宴」,筵開四席,一班「書友仔」談笑盡歡,還將我帶去的《有緣再會》一掃而空。真感恩在我生命中有這班不離不棄仍充滿真誠的同學,使我人生中常充滿愛與支持,以及一起加油的力量!

在此值得一提是我們這級培正基社同學,不少都與演藝影視有關的,像黄杏秀、曾慶瑜、鍾慧冰、王晶、陳國强、李思廉、周美亮、林惟良和我,期望我們這班同學能夠繼續發熱發光,發揮永不止息的紅藍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