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五月文藝風

每年的五月,香港都有法國五月一系列的文化活動,今年的重點應是法國印象派畫家莫奈,十七幅原著畫作在香港文化博物館的展出。

「克勞德·莫奈的睡蓮」,世界不少博物館、美術館都藏有真迹,相信今次在香港的展出也會很轟動。記得今年三月在維園的香港花奔展,都有以睡蓮為主題的展示。

五月又有五四新文化運動的紀念。今年西九文化區在五月初舉辦了第二屆「製作人網絡會議及論壇」,論壇有兩岸四地及星馬藝術家參加,而且是專為製作人而設又從產業角度討論文化事業的論壇,這也可算是亞洲區的文化產業論壇盛事。

在這文化範的五月,我和羅霖又擔當了一個不一樣的選美顧問,就是《2016世界和平小姐大賽》,並以「愛與和平,炫美人生,共譜和諧樂章」為主題,香港及中國內地賽區正展開招募,17至28歲未婚女性便可參加,這個標榜愛舆和平的比賽,真可是不一樣的選美盛事!

我的好友黎文卓亦與一班文化友好創立了「天路文化創意製作產業有限公司」,我當然全力支持,希望可將中華文化透過不同的平台,向世界各地宣傳推廣。

五月的文藝風,正在輕輕的煽動,願你在生活中,也增加一些文藝的養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