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百年樹人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今年是浸會大學60周年,由浸會資深校友組成,為浸大出資出力的尚志會40周年,加起來剛好是100年。尚志會在上周五於跑馬地馬會會所舉辦了百年樹人慈善晚會,籌委會成員還以「萬世師表」為題,彰顯孔子的有教無類及六藝。

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下午先在浸大有中國前外交部部長李肇星先生的公開講座:「中國傳統文化與我的外交生涯」,有幸我是大會主持,除可以近距離聽他講座外,還獲他送我一本有他親筆簽名的聯合國小書,令我喜出望外,如獲至寶。

其實,近兩個月我們一班籌備「萬世師表之夜」的籌委,出錢出心出力,才讓這個以禮、樂、射、御、書、數六藝為題的慈善晚會,攪得有聲有色。其中幾位都是我的同班同學,為尚志會,為母校豈能掉以輕心,特別是會長徐國榆的號召,籌委會主席楊黄美慧的鞭策下,我們更不能有任何失誤,加上一班義工、學生、校友事務處的協力,才有晚會的成功。

這次我和師妹,現仍是三年班的學生Sharon,以古裝扮相,粉墨登場,我們還以穿越為題,她配高跟鞋,我則臘起頭髮,自嘲為「絕代雙驕」,非常輕鬆好玩。這是我第一次穿古裝,也是一個新鮮的嘗試,更觸動我們尚志會再攪一次古裝盆菜籌款夜。是晚還有麥振江、郭倩雯的正經司儀,以及鄭丹瑞、高芳婷、何文匯主持自創孔子七十二弟子bingo之遊戲,可謂是一個難能可貴的組合。難得的是當晚深夜才大雨傾盆,可謂天公造美也!

周日,去捧寶珠姐的唐滌生戲寶《牡丹亭驚夢》,這是400年前中國戲劇大師湯顯祖的作品:「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生而不可與死,死而不可復生者,皆非情之至也。」這也可謂是情之極致,穿越生死的傳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