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久違了的三門仔

周日,應好朋友之邀,到三門仔的海鮮酒家午膳。

没在亞視上班,已很久没來這酒家吃飯,熟悉的店員,盛情招待,真有久別重逢的感覺。久違的風景,遠山如黛,小艇依然靜俏俏的躺在水面,慈恩寺的觀音像與這邊的基督教堂十字架遙遙對望,煞是一道風景!

記得以前常在通往酒家這段路拍照,今天由於早到了一會,正好舊地重遊。山水依然是這樣的寧靜,這樣的美,真想乘一葉小舟,放乎中流!我更走到小灘拾貝,重拾兒時的美孚茘灣感覺。酒家人很多,那兩株杜鵑依然燦爛,笑迎每一位客人。

今天與會者有北京及香港的學者,也有不同的媒體人,話題自然轉到香港及內地的政治氛圍,天南地北,文人騷客,各抒己見,可說是一次難得的雅叙。

晚上,去了深圳保利劇院觀賞楊麗萍作品的《十面埋伏》舞蹈劇場。楊麗萍的《孔雀》震驚中外舞蹈界,記得她上次來港演出已說是舞台上的最後一次,今齣由她來作總編導,也是水準之作。我很敬佩一生奉獻自己在舞蹈的藝術工作者,他們排練的心血,為了一個動作常讓自己扭傷,還很易患上退休後遺症,真可說是每一動作都有血有淚。

近來藝術流行跨界,《十面埋伏》可說是集結了各路藝術精英,像葉錦添、像田沁鑫、像龔琳娜。特別喜歡反串虞姬的男生,他的柔軟身體,他的肢體語言,充分表現出虞姬的嫵媚。更難忘是場刋中引用了尼采的一段話:「人和樹一樣,越是嚮往高處的陽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

《十面埋伏》正好借助楚漢相爭時幾個人物的命運,反映了人性的黑暗和光明兩個面,為觀眾提供了對人性更深層的思考和對內心的觀照。

這個周日真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