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我底浪漫

這周我參加了「聯校校友品酒會」的聚會,我更在活動上負責分享「我在亞視的浪漫日子」。有人說我在亞視的堅持,是充滿傻勁的浪漫,故他們便以此命題,襯托尖沙咀1881的懷舊氣派,以及邊說邊嚐美酒佳餚,此情此景,已夠浪漫。

當我收到要以此為題時,我馬上上網尋找「浪漫」的定義。大部份都說浪漫是腦海的一種感覺,並且充滿幻想與詩意。也有定義為「只要用心做事,浪漫便無處不在」。的確,過去400多天在亞視欠薪及不穩定的日子,我心無旁慮,一心一意為員工爭取發薪,看見公司有不少新的潛在投資者,我每天用心做事,這豈不是另一種浪漫?

周六晚,我感受到真正的浪漫。那晚我在香港文化中心再次欣賞香港芭蕾舞團的《天鵝湖》,這真是芭蕾舞浪漫的經典。特别是第二、四兩幕,在柴可夫斯基的浪漫音樂襯托下,在白紗圓拱裙、乾冰及燈光製造的特效氛圍,廿多隻天鵝在湖畔翩翩起舞,那種美的極致,看後只會感覺這是真正的浪漫。但願自己也化身成英偉的王子,與這班舞者沉醉在浪漫的夢幻裡。

已不知是第幾次看《天鵝湖》芭蕾舞了,也看過來自不同國家的舞團,莫斯科的、紐約的、倫敦的、內地的、香港的。舞台的演出內容也多以殉情為浪漫的最高境界,像《羅密歐與茱麗葉》、《梁山伯與祝英台》、《天鵝湖》。中國戲劇大師湯顯祖在《牡丹亭》裡面也說過:「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其實我們看許多浪漫的戲劇作品,也是屢看不厭的,像《帝女花》、《牡丹亭》、《紅樓夢》、《李後主》、《西廂記》、《歌聲魅影》、《悲慘世界》等。每次一見有不同的劇團表演,我便購票捧場。我還趁休場時,看文化中心廣場的3D光雕匯演,也是一件賞心樂事。

周日的早上,我去了大埔區宣道會分享「轉彎遇見神----我在亞視的最後450天」,也是逆境中的浪漫。下午去了文化中心小劇場看楊天經有份參與的劍雪同盟《七十二家房客》,將劇的背景搬到現在的香港,這也反映了逆境的浪漫。難得的是寶珠姐以嘉賓身份客串最後一場一角,也予觀眾喜出望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