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春暖花開的時候

一覺醒來,陽光普照,風和日麗。收到朋友發來2016年第一個日出的照片,真是新年新希望。腦海中想起姚雪垠一本書《春暖花開的時候》,今天雖仍是冬季,但很有春天的感覺,便以此為題,作為2016年我網誌的開篇。

今天凌晨一點多,便迎來我榮升「四叔公」的喜訊,新姪孫又帶來新的盼望,真是無限歡欣。十一點便去了教會新年崇拜,「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在此也祝福大家2016年每天都活得健康開心,有意義地生活著!

今年天氣暖和,很多地方都已繁花盛開,很快我便展開假期的旅程:第一站是北京,第二站是上海,第三站是京都、第四站是温哥華、第五站是新西蘭,然後便重新投入新工作,迎接新挑戰。期望這旅程能帶給我反思與安靜,也使我探望在各地的親屬、朋友及同學,我對2016年是充滿新生活的期盼!

下午見到小姪孫,看見嬰兒趣緻的樣子,人生充滿希望,一代人一代人生生不息,我只記著「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杆直跑」,我以喜悅的心情,迎接2016年的新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