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一起走過的日子

昨天是迎來一個嬰兒的新生,今天卻去了一位舊同事的告別禮。人生就是這樣的奇妙,並非你能預知預估,一切都有所安排,冬去春來,生生不息。

也是生平第一次在天主教堂參加逝者的祈禱及安所禮,儀式唱詠也比基督教多。今天要送別的是「新聞王子」鄧景輝先生,真難以想像他選擇以這種方法離開了世界。一大清早,教堂已擠滿來送他的朋友、同學、同事及親戚,情真動容。也使我想起跑馬地天主教墳場外的對聯:「今夕吾軀歸故土,他朝君體也相同。」人生就是這般無奈,卻又這麽的活生生。

隨著年紀增長,出席告別禮、殯葬禮的次數亦愈來愈多,每次總在教堂或殯儀館,追思「一起走過的日子」,與逝者相知相交的片段突在腦海裡快速回放,一切喜怒哀樂、恩怨情仇,烟消雲散。

有一首詩歌《神未曾應許》,常成為我的安慰及鼓勵,今天教堂的《主慈頌》,也有異曲可工之感:「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常安無慮。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試煉得恩助,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感恩在過去一起走過的日子,有祢及你與我同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