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我與台灣的約會

上個周末,我去了台中及台北,見証了三段友情的延續……

首先是數位認識了超過25年的亞視舊同事,老早已是各散東西,但現仍在娛樂文化行頭發展,我們在群組生日輪流聚慶,25年來也經歷幾許風雨,但現仍繼續這段情,難得的是我們策劃再一次遠行,來回味這25年的友情歲月。雖然仍有一位成員參加不了,我們也多次改期,但上周末終於出發台灣。

今次第一站是先遊日月潭,雖下著傾盆而下的大雨,但我們仍是風雨同路。雨稍停,我們在潭邊拍照,這也是我們多人的第一次到日月潭,遠山如黛,配合氤氲的霞霧,我還以為自己去了西湖,但這是兩處極之不同的風景,只是湖水蕩漾著絲絲漣漪,就讓我們沉醉在過去歡樂的時光!

車子在雨水連綿不絕下翻山越嶺,終於來到南投的民宿「青天山房」。原本安排了在山林間燒烤,改為大廚為我們烹調了一道道富創意的美殽,經過一天的疲累,這頓美食給我們非常滿足。

翌日醒來,天朗氣清,我們的民宿果然是傲立眾山中,清靜幽美!相信這是一處充滿創作靈感的園地。我們馬上去了清境農莊,青青草原徜徉著數十隻綿羊,群山環抱,真是一幅天然的圖畫。我真要向山舉目,向造物者尋求力量及智慧。真料不到這裡有還一間老英格蘭的餐廳!

第二段是我1977年在麗的實習的師姐林彩香,接近40年,她都是我的良師益友,她一直都鼓勵我,關心我的工作及健康。此次她在台北請我吃欣葉台菜,當然也給我好好的叙舊。

第三段則是我認識20多年的培訓導師林偉賢,由他做慈濟義工,協助證嚴法師慈善工作開始,到內地減災扶貧工作,再到我再香港為他推動Money and YOU課程,我們見面不多,但每次見面總是滔滔不斷,雄才偉略不絕,今次我們在台北西門町意舍見面,也做了一些突破性的決定。

短短三日,與三批不同的朋友在台灣暢叙,都是超過25年的友誼,我只盼我們情永在,友愛長存!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