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久違了的多倫多

加拿大,是我除香港外,住過最久的地方,亦曾出入境數十次,算是除北京外,我出入境次數最多的地方。只是近年沒做亞洲小姐,明星歌星走埠登台唱歌表演的機會亦減少了,所以我已很久沒來多倫多了。

近年去温哥華的機會比較多,可能是飛機航程短幾小時,那邊風景有點像香港,有山有水,城市也不大,上次是去年初,在温哥華稍作停留,便往黄刀鎮看北極光,而多倫多已有數年未到過了。

今次到多倫多,主要是參加姪女的婚禮,亦順道在這邊的教會講了一場見證,接受電台的訪問,探望一眾朋友教友,亦將到尼加拉瓜大瀑布再感受她的澎湃及震撼,最難得的是我們五兄弟姊妹六十多年來首度在多倫多聚首,想起與先父在多倫多一起生活的點滴,看著姪仔姪女從嬰兒到長大成人,還記得有一次我剛在多倫多,送嫂子到醫院誕子的情景。我們天南地北,無所不談,樂也融融,這是一段美好的時光!

姪女的婚禮是在教堂內舉行,當然也有接新娘的環節,婚宴則分兩天舉行,一晚是在民族文化村的宴會廳吃西餐,第二晚則在傳統酒樓吃中餐。兩晚的氛圍都很好,充分表現出在外國長大青年人的熱情奔放,環保意識及創意。


雖然是久未踏足這個城市,但每次來都發覺她變化不大。今年是加拿大立國150周年,喜歡的是這裡鲜甜的空氣,普遍房子面積很舒暢,城市的空間感很大,大部份人都享受著慢生活,以及自由奔放的氣息。難怪每次來到加拿大,我都好像重新充電,心靈又被再次洗滌,原來生活真的可以很簡單,只要健康、親情、友情、自由常在,我們就可以活得開心寫意,生活還夫復何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