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思念

的確「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2017下半年剛開始,看到中央電視台訪問《城南舊事》的配樂呂其明音樂家,那首李叔同的《送別》,那首《驪歌》,那一闕闕觸動人心,如詩如畫的配樂,又使我思想起1982年,我看《城南舊事》的日子,那時我父母還健在,我看到《爸爸的花兒謝了》那一幕,英子騎著驢子遠去的香山紅葉,每次看到都會熱淚盈眶,樂音使人思想迴旋縈繞。如今雙親早也雙亡,多少個十年生死兩茫茫,豈能不痛哉?

思念不止是雙親,還有近半個月收到接二連三同學、朋友逝去的消息,是多麼的毫無準備,不禁令人神傷。我好像昨天才和他們告別,如今竟陰陽相隔,我們豈能不活在當下,為生命的奮進、每天向高處行而努力!

在生記飯店老板的壽宴上,碰到一班老朋友,亦有復康力量的一眾友人,更有一班亞視的資深藝人,像苗金鳳、夏春秋、黃淑儀、江圖、黃文慧、劉素芳、李鴻杰等等,又使我想起亞視一起拼搏的日子,席間也有不少賓客緬懷起亞視的光輝歲月。

昨天朋友傳我一篇網上的文章,該筆者就我當日在亞視堅持為員工籌謀發薪的事另有看法,也讓我有一點感受分享。原來有好些人士仍以為我是亞視的老闆,豈不知在欠薪事件上我也是打工仔一名,亦是被拖欠薪金到最後的一個,背負著「撲水」給員工出糧的使命;官司纏身450天,最後還被冠以罪名。

有些不了解事件來龍去脈的人,到現在還單單打打,隔岸觀火,甚至批評當時很多應急的措施。可幸我完全沒放在心上,自由社會中每人也有權發表他自己的看法。在我而言我一直抱有:「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的想法。只要是對的事,我便勇往直前!剛好我在soooradio網絡電台與John Fan以對談形式推出的節目《我是葉家寶》正上架,一共有十多集,大家也可藉此重溫一下我在亞視的最後一年。

下周,我將往加拿大多倫多參加姪女的婚禮,順道在當地教會分享我的見證,亦探望當地很多很多的朋友,我期盼著這一天的來臨....

時光苒荏,春去秋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只要思念常在,我們牽掛著的人,必永遠活在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