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送狗迎豬 · 感恩是福

有看我Facebook的朋友, 都知道我右手腕受了傷。 就是去年底, 我到哈爾濱欣賞冰燈, 離開的時候, 不小心滑倒地上, 當地醫院建議我馬上做手術, 因為我右手腕的骨折斷了, 最後我還是決定返回香港瑪麗醫院才做手術。 感恩我的手術非常成功, 現正在復原階段, 只是手腕腫痛難消。我在Facebook 上呼籲,期望有好醫師介紹,馬上得到我很多好朋友的迴響,在此一一道謝。

做完手術後的這個月, 因為要做職業治療及物理治療,一週三四天,我都出沒於港島西區戴麟趾康復中心。每次我都從西營盤地鐵站般咸道出口走過去, 沿途樹影婆娑, 鳥語處處,白鴿齊飛,路上行人不多,讓我享受這段路的靜謚。

雖然當今政府公立醫院,很多服務的前線醫護人員,由於人手不足,正陷於水深火熱之間 ; 但在康復中心,由於主力做一些康復治療,沒有前線工作的緊張, 看著窗外的樹, 做著治療師吩咐的動作, 也是一段靜悦的時光 ; 慢慢也與護理人員, 治療師及康復者多了交流, 對手部康復增加了信心。為了讓手部早點復原, 早點投入工作, 故我也請私人物理治療雙管齊下, 可幸遇見的物理治療師也是一位基督徒, 像是上帝派給我的天使, 現在已逐漸去腫去瘀, 我的左手也可做不少的工作。 我對整個手術及治療歷程, 總是充滿感恩, 還使我對政府公立醫院大大改觀。

還有一天就是豬年的來臨, 香港人對農曆新年依然非常重視, 期望豬年帶來香港一片昇平景象,香港人都能減少怨氣,積極奮鬥,常存感恩,健康創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