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我成為星光大道的遊客

我喜歡海,喜歡看海的日子,更喜愛感受海濱的歡樂氣氛;故每到一地,只要有時間,我總愛跑到海濱,感受當地人民生活的氣息。多倫多的海濱是我去得最多的海濱之一,特別是夏天,晚落的太陽,更是一家大小傾巢而出的好時機。那時我常想,如果有一天,香港的海濱也能成為人民歡樂的場地,而不光是遊客的景點,這是一件多美好的事。

尖沙咀的星光大道在農曆年前重開,為著吸引更多的遊客到來。這個周日,我趁春光正好,也想看看這個由新世界出資改造及協助管理的星光大道,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資料上說,當今的星光大道比原有的擴闊了,今天遊人也不算擁擠,故感受不了擴闊後的分別。倒是將眾星手印由原散落在地面的,統一移到海濱的圍欄上,這是減少了遊人擋塞了通道的一大改善,而且更方便將自己的手掌叠印在原星掌上,拍照時以美麗的海港為背景,方便遊人打卡,不失為一重大建樹。大道上增加了很多設計新㯋的花架座椅,或在沿海濱長廊加設高座,讓遊人可坐下欣賞良辰美景,正一樂事也!當然少不了一些飲食場所及固定攤檔,售賣香港地道的產品及食品,可惜於我所見,大部分都是內地遊客,香港家庭來此享受這個美麗的海港真是鳯毛麟角,這與我以前去過的海濱大異奇趣。可能這是一道主題性的海濱長廊,在海內海外宣傳不少,故成為遊客必到之地。我倒是懷念以前逢周末、周日有表演、有不同活動的星光大道,為遊客點綴人氣,平添一份城市的氣息。

我從熱鬧的尖沙咀文化廣場「飛越的法國人」雕塑起步,獨個兒晃蕩到紅磡火車站,經過了2008中國奧運的聖火火炬接力紀念棒,到電影金像獎的女神像,香港的女兒梅艶芳雕塑像,到李小龍的鑄像。途中看著每一個電影人及明星的手印,想起葉德嫻唱著「明星」這首歌的畫面,不禁思潮起伏,原來自己也穿越了半個世紀有多,我只有今後的日子更加努力工作,享受生活。

據悉,不久的將來在港島北岸,將會有一條由堅尼地城直接貫穿到西灣河的海濱長廊,由於途經不少民居的集中地,希望可給市民多了一個遊玩聚集的空間;加上幾條原已散佈在港九新界的海濱長廊,讓生活在這𥚃的我們,可以真正享受到這個美麗的維多利亞港灣、吐露港灣、南部海灣。

「望著海一片似無言」,祝大家生活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