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京城度歲

每年農曆新年,如批准了年假期,我便會去加拿大探親,或到北京度過春節。今年因是離職前休假,故我大年初一先往北京度歲,再到温哥華探妹妹,與好友陳善之會合,一起往黄刀鎮看北極光!

今年的年關真難過,聽到亞視被入稟法院清盤,部份員工包括我仍未領到12月的工資,更何况1月呢?想起去年我仍是亞視執董時,在年卅晚下午以現金支票發放所有欠薪予員工,從此便没欠員工薪金,這是我的驕傲,也是一項奇迹。可惜今年與去年的大環境絕不一樣,更奇迹不再,大部分員工都在欠薪下送羊迎猴。今年持續了幾年的《人氣春晚》也停止了製作,連新聞報道也停播。

慶幸亞視仍有一批堅守崗位的戰士,依然留守下來,讓亞視仍有限度的廣播,如果不是因欠薪刑責問題,相信我可能也是其中一份子。我只盼望亞視未來仍活得有尊嚴,所有同事的欠薪可早日獲得解决。

執筆之時,我正在往北京的飛機上。我期盼著在京城度歲,去胡同串門,去看人藝大戲,去逛廟會,去探伯娘及北京的朋友,去放烟火鞭炮。如幸運還可碰上一場瑞雪,但我的心一點也不寧靜,因為我記掛著那些曾與我一起堅持的員工,不知道你今年的「年」怎樣度過?更不知亞視的命運何去何從……

北京之行後,我又展開另一個旅程,期盼可看到北極光,加拿大清新的空氣也能洗滌我的心靈。但願金猴奮起千斤捧,横掃人間不平事!祝福亞視,祝福香港,亦祝福每一位曾支持我的家人親友、朋友同事、同學教友,在猴年吉祥如意、身體健康、笑口常開,幸福常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