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人似浪花

近日腦海裡常蕩漾著徐小鳳的一首歌《人似浪花》,這是我很喜歡的歌曲之一,真是曲、詞、唱都很優美,很有感觸。

「人像流水般經過  流向何處不清楚
人似浪花 片刻失去
昨天的你 會否相聚
明天路向 不知道望那方去」

似有點傷感,又有點無奈。「渴望是心中富有」,因我有很多不同的朋友,我也知人生的方向。周末,又同一班大學同學行山,還有從加拿大回來的同學,漫步於城門水塘,邊行邊說,不亦樂乎?

我也很久没來城門水塘了!這天天公造美,氣候最宜行山,沿途風光迷人,還有不少猴子夾道相迎。有一處觀景台,遠眺荃灣風景,剛好是煙霧瀰漫,恰似海市蜃樓,豈不快哉!亦路過「半閒亭」,我們一行七人,卻像「七劍下天山」,要走進這片曾是香港電視、電影武俠片的取景勝地。只見一棵形態獨特的大樹,下面滿佈枯黄落葉,腳踏其上,沙沙作響,煞像自然天籟!拐彎處,忽見水塘大壩,遊人爭相拍照,水光山色,互相輝映,配上一抹晚霞,原來已近黄昏。

近日因仍在休息狀態,多了很多時間見不同的朋友,亦多了機會接觸大自然,才驚覺大自然的美,造物者的巧奪天工。真是「心凝形釋,與萬化冥合」,管它世事滄桑,管它瞬息萬變,時起時滅,相信萬物自有它的軌迹,我們那能力挽狂瀾於既倒?只要是已盡了最大的努力,無怨無悔!

「人像流水般經過  誰是朋友也不盡清楚
時間若飛 片刻即過
昨天的你 會否相聚
明天路向 不知道望那方去」

此刻,我心平如鏡,更慶幸我朋友很多,管它燈火樓臺,我只為下一次再在那片大自然與你們盡訴心曲。因我心中富有,我也知誰掌管明天,我更知誰牽我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