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最美的祝福

加拿大温哥華在冬令時間與香港有16小時的時差,所以今早醒來,才迎來大温市這邊剛到的情人節及人日,在此也祝願各位情人節快樂、人日健康長壽!

13日年初六剛抵温哥華機場,已收到妹妹送上的鬱金香鮮花,颜色很美,外面雖然下著雨、心裡已是艷陽天。每年的二、三月,都是温哥華的雨季,温哥華在不同季節,都有不同的花期。還記得接近廿年前的四月,我和先父及姐姐甫下機,妹妹及妹夫便驅車領我們去賞櫻。原來温哥華也有幾條街植滿櫻樹,有些櫻花仍在綻放,有些則已成落英,風過處,櫻花瓣片片飛舞,此情此景,如今猶似歷歷在目。雖然未親身在日本或韓國看到櫻花盛放的日子,但也記得在北京玉淵潭公園及台北陽明山公園賞山櫻,總都不及那年温哥華賞櫻的震憾。「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花落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記得當時年纪小,我愛談天你愛笑………夢裡花兒落多少?」

古今詩人墨客對花的憐愛,也寫下不少名句!

14日晚,這裡的著名「奧芬劇院」剛上演劉曉慶的《武則天》,真是他鄉遇故知,我心非常雀躍,當然要去捧好朋友場,還準備送上最美的玫瑰。說起玫瑰,朋友傳來香港政府總部外草地铺了2.5萬朵LED玫瑰的照片,很美的人造花海!

這次往加的高潮是與好朋友陳善之等會合,一起去黄刀鎮看北極光的自然奇景,15日便要出發了,期望天公造美,使我們可以觀賞到這個震撼心靈的天際變幻,願北極光的光芒,送上人間的真、善、美!

這次我人雖赴加,我依然惦記著留守在亞視奮鬥的員工,您們堅毅精神固然可嘉,但我只能送上遙遠最美的祝福,千言萬語,也盡在不言中!

温哥華機場,妹妹送來的鬱金香

離港時,機場擺滿的桃花

政府總部外LED玫瑰花海

祝福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