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北極光在飛舞

如果我不是在兩位好友慫恿下,改了行程,在黄刀鎮多留一天,我便與今次極光之旅無緣了!

中午在這裡吃了一頓很豐盛美味的日本餐,亦品嚐了一杯名為「極光Parfait」的雪糕甜品。聽導遊說,每年來黃刀鎮看北極光的日本、韓國遊人也不少,當然近年內地同胞來遊有急劇上升的趨勢。飯後我們步行十多分鐘才回到賓館,為的是要感受這城市的生活。沿途只見雪景襯托著白樺樹,監製Candy一身的紅,為這城市塗上一抹顏色。

下午没參加冰上釣魚及狗拉雪車的活動,朋友Joe說不想讓狗辛苦拉著我們,而且此行主要是來看北極光,倒不如在酒店養精蓄銳,見證北極光的來臨。

其實這三晚都像拍電影的通告,每晚九時三十分便在賓館出發到郊外湖上小木屋及帳篷,守候北極光的傾注,直到凌晨一時三十分才回,大概三時多才可就寝。而且未必每人都有收穫,很多人連看三、四天,仍是與極光緣慳一面,失望而回,待日後有機會再出發。

幸運地,我們正吃晚餐時,導遊來電說機場已看見極光,囑我們趕快吃,先去較近的大奴湖碰運氣。果然這裡的北極光已在漆黑的夜中若隱若現,時而綠光乍現,時而圍成一團,時而劃破天際在飛舞,這真是大自然的奇景,如幸運還可見到少出現的粉紅及紫光。

團友們當然雀躍不已,可惜手機捕捉不大明顯,唯有用腳架的攝影機加長曝光,才有較佳的效果。導遊给我們拍了些照片,可惜未發過來,暫不能與大家分享。我則很感恩,因這多留的一天並没有白費。而且看見北極光的現象,我更感到造物者創造的奇妙,不禁要高歌:「祢真偉大!」

深信這滿天飛舞的北極光,活像少時看過迪士尼的《狂想曲》,已深深鑄入我的腦海,絕非手機及相機所能捕捉的。哈利路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