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我們賞櫻去

我常覺得加拿大還可好好發展她的旅遊資源,像「北極光之旅」、「賞櫻之旅」、「紅葉之旅」、「落機山脈之旅」、「東海岸自然景觀」……還有很多未充份發展的旅遊資源,因加拿大實在仍有很多未被發掘的大自然美景。

今天在温哥華,妹妹一早帶我去市中街道賞櫻去。似終還未到櫻花盛放的季節,但已看到一株株正待綻放的櫻花,在灰暗的天空,抹出一道粉紅、桃紅粉白,非常美。相信再過半個月,便是温哥華賞櫻的好時機。由於這邊遊人不多,正好細賞落英的淒美。相信與日、韓的城市賞櫻,遊人如鯽,會有一份截然不同的感受。

意外地還發現一座古老住宅大門外,左右植有兩珠桃紅色的茶花及一株粉白色的茶花,開得燦爛,而且已落英處處,鋪成一塊粉紅的地毯!

兩個朋友的小女兒,匆忙地在檢拾落花,正好是一幅美的圖畫!

細雨下的温哥華有點微寒,漫步於街頭,發現了很多松鼠、烏鴉、海鷗正在覓食,而且這些動物與人已融洽相處,我們走到很近,他們都不會慌忙而逃。讚嘆的是這個城市空氣的清新及城市人悠閒的慢生活。妹妹說市長正努力打造温市為一個環保之城,所以正努力建設一些街道的單車徑,讓更多人以單車代車,是一個多美好的願景。不禁使我想起原來很多都有單車專用路的內地城市,卻在大力發展汽車污染及堵塞,歐美城市正刻意反樸歸真,亞洲城市卻努力追求都市現代化。

下午與一些老同學、舊同事見面,過去來去匆匆,也很少約聚會,今次時間稍為充裕,正好约會。我們很多已接近二十年未見,有個還是中學畢業四十二年後,從未再碰面,但我們仍是一見如故,話題滔滔不絕,這就是友情的可貴。想起今次與好友同追北極光,終於如願,已是人生難以忘懷的片段;再與故友重逢,更是始料不及。這次旅程是一份豐足的收穫。

正是「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