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燈塔的守望者

難得今天温哥華放晴,早上驅車往唐人街走去,踏入千禧門,發現也多了不少新的建築物及西人的店鋪,已不是純是唐人街了。其後在市中心煤氣鎮蹓躂,看見不少品味的店舖,穿梭其中,其樂無窮。

「TIME IS PRECIOUS」,這是一間衣服店收銀處的裝飾,也是一句至理名言。另一間加拿大設計師的鞋店, 亦展示了店的公約:「我們是獨特的心靈創造者。鞋款的確變化萬千,店舖的天窗亦是色彩繽紛。」

下午,我們決定往太平洋西岸的燈塔走去。這個位於温哥華亞堅遜燈塔,已有百多年歷史,還棲身在一個高樹林之後。想不到在温哥華也行山,而且聞到樹香,在此深呼吸,精神為之一振。步行約二十分鐘,便看見燈塔雄偉地矗立在岩石邊上。幸運地,剛巧碰上了可進燈塔參觀的時間,在講解員的帶領下,使我們可近距離了解燈塔的歷史及發展。

原來從前是有守望此燈塔的人員,每三小時要記錄氣象的變化及霧至時要向船隻鳴笛,慢慢已改為自動化記載。想以前燈塔的守望者,每天在太平洋彼岸守護著來往的船隻,看見風雲際會,氣象萬千,真是任重道遠!

想起仍守望著亞視的同事,何嘗不是為了延續亞視的歷史,從不輕易放棄。日前還傳來復播兩段新聞時段的消息,對僅存的工作人員來說,絕不是一件易事!

黄昏,走到海邊,看夕陽西沉,晚霞變化,誰能不愛温哥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