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午餐約會」

我除了是一個「文藝青年」,喜歡看書看文藝演出外,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另一興趣就是「吃」。

各式海鮮佳餚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雖然我受痛風症困擾,理論上是不能吃蛋白質豐富的海鮮的,可是無論公事飯局抑或朋友飯聚,每當見到面前有海鮮佳餚時,我的節制能力都會登時「大減」,不禁先嚐為快。

當然,世間事往往都有後果的,有如小孩子不聽話,便要遭到懲罰一樣。我「忍不住口」的懲罰,往往都來得很快,許多時候先前一晚吃過海鮮,第二天痛風引起的腳痛便找上門了!

除了吃海鮮外,我又很喜歡四處往找平民美食,例如深水埗區的美食便十分吸引我。有次往西九龍中心出席完活動,和同事到汝州街及鴨寮街一帶逛逛,路經茶餐廳外,看到門前麵包櫃有新鮮出爐的港式美食菠蘿飽,我也忍不住馬上要入內吃一個。區內有著名的新鮮豬潤即食麵店,以前曾有機會一嚐,味道亦很不錯。

上班的日子,許多時候中午都有公務午餐。公司有危機以來,很多時又會忙得連午飯的時間都沒有,真沒有時間吃飯的話,我會請同事到飯堂幫我買一個「芝士蕃茄蛋治烘底」及凍奶茶,簡單吃一點,又繼續工作。

要是沒特別安排的時候,我喜歡和同事到三門仔的「皇朝漁苑」午飯,略作輕鬆。我是很喜歡和同事們吃飯的,我上任執董後,直至公司出現今次危機前,我逢週三中午如無特別安排,都會和同事們有一個「午餐約會」,就是輪流和不同部門的同事於公司五樓飯堂一同吃飯,既和同事們聯誼,又想在較輕鬆的場合,聽聽同事們對公司及在工作上的意見。

大半年以來,我亦已和過半亞視的同事吃過午飯,希望日後有機會恢復和同事們的「午餐約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