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我的沙田回憶

兒時的沙田,是一處很遙遠的地方。每次有機會去沙田,也是一件雀躍不已的事。沙田在我的記憶中,是一片遠郊的靜土。

那時的西林寺、萬佛寺、道風山、望夫石、楓林小館、龍華酒家,以及馳名遠近的山水豆腐花,都是清幽一片的。最近有朋友請我到楓林小館,懷舊的感覺,油然而生。

今天的沙田,高樓大廈林立,新城市廣場更是遊人如鰂,昔日的沙田感覺,一點都找不回來。

趁閒暇往西林寺一趟。很久也沒去過西林寺,也不記得現在西林寺的所在地,是否仍是與當年的同一個地點了。只是覺得內裡人工化了很多,商業味也重起來。

剛好今天下了一場雨,山坑沖下的水,猶如小瀑布。離開時,剛好雨過天清,赫見寺外不遠處有一棵火彤彤、正在盛放的鳳凰木。

記得以前的中小學,校園內總有幾棵鳳凰木。每年夏季,也是火紅一片,正意味著考試的季節又到。今天的鳳凰木,孤獨而怒放,正好給石屎森林一片顏色。

看見這棵樹,心情又豁然開朗,正期待亞視又能撐出一片新天新地。


西林寺内山坑水沖成瀑布

遺世獨立,撐出火紅的天

寺内外望的影樹

1 則留言:

  1. 你想亞視重生,
    除非王罪人早日良心發現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