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荔園、宋城的回憶

中學時住在美孚新邨,與荔園只是舉步之遙,常與一班同學到荔園真雪溜冰埸溜冰,然後再到荔灣划艇,那時是課餘的賞心樂事。

記得兒時去荔園,可說是一份不可多得的奢侈!當車經過一個個美孚大油庫,就知道荔園很快便到了。餵大笨象、玩碰碰車、騎旋轉木馬、拋階磚、上摩天輪去,可說是指定的遊玩環節。稍長才夠膽闖鬼屋、坐過山車、玩團轉咖啡杯,記得有幾次坐完還有暈眩的感覺。

不久,荔園旁邊多了宋城,有時去賞菊,有時去賞燈,有時去嚐宋朝宴,間中還可碰見一些穿上古裝的明星在拍戲,給現代的香港添上一份穿梭宋代的體驗。

其後又在荔園不遠處開了兩間影院,寶麗宮及百麗殿。百麗殿舞台就是1985年第一屆亞洲小姐準决賽的舉行地點,還記得有一年春節與姑母在此看到麥炳榮及鳳凰女演出的《鳳閣恩仇未了情》真身演出。

俱往矣!欣聞邱德根先生兒子邱達根先生,在6月26日起於中環海濱活動空間重開荔園,紀念它的66周年,既有復刻版又有電子摩登版,也可算是送给香港人一份夏日的集體回憶。最近還收到送來荔園飛行棋及兒時練習簿的請柬,兒時生活又湧上心頭, 希望我能再嘗真雪溜冰的滋味。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