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第十二屆全球華語大學生影視獎頒獎典禮》

由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電影學院主辦、亞洲電視協辦的《全球華語大學生影視獎頒獎典禮》是我每年最喜歡出席的活動之一,今年活動已到第十二屆,規模及作品水準愈見成熟。

我喜歡這個活動,除了因為我對母校浸大的「情意結」外,更因為這個活動致力於推動影視業的發展,以及為行業培育新血。亞視一向不遺餘力支持影視業界發展,即使今年面臨空前困境,我們亦全力支持及協辦活動,當然亦感謝浸大方面一直信任與支持我們,令雙方有此合作機會。

參加這個活動亦有另一好處,就是能夠有機會與一眾認識多年的朋友見面。記得1978年我在TVB工作時,卓伯棠教授也在TVB菲林組,專拍攝單元劇及紀錄片,我對伯棠兄的工作十分欽羡,後來他也拍過電影,最後在浸會大學創立了電影學院,作育英才。聞說他今年即將退休,也有新發展,在此祝福伯棠兄。更值一提的是香港電影導演會永遠榮譽會長吳思遠先生,過去十二屆從不缺席支持活動,勉勵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用心良苦,足見他對培養電影接班人的真與誠。

《第十二屆全球華語大學生影視獎頒獎典禮》今晚於本港台播出,錯過了的朋友也可於周六(5月9日)晚上9:30於亞洲台重温。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