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五四青年節


今天是「五四青年節」,節日的目的是為了紀念在1919年發生的愛國運動「五四運動」。

「五四運動」揭開中國現代史上嶄新的一頁,影響全中國人的心。「五四運動」的源泉來自愛國主義,進步、民主、科學是五四精神的核心,更推進了中國歷史的發展步伐,展現中華兒女愛國愛民的高尚情操。「五四」先賢前輩以國家為己任的強烈愛國情懷,時刻提醒青年要以國家為先,展現青年特有的昂揚奮進、報效祖國的精神。

當日運動初起時,學生們起初亦遭到北洋政府的鎮壓,然而學生們沒有向強權低頭,堅持心中理想,最終成功使中國代表拒絕在「凡爾賽和約」上簽字,亦促使中國在1921年於華盛頓會議中收回了山東半島主權和膠濟鐵路權益。

讀到這段歷史,亦令我想到學生們當日的堅持造就了日後的成功,這亦令我想起我們堅持留守的「亞視六百壯士」,到今日仍然為了亞視的存亡而堅守,希望大家的努力堅持也能令大家有個美滿的明天。

談到青年人,我亦想到亞視近期的誠意之作《下一站諾富》。兩位主持林以諾牧師及司徒永富博士每集都會邀請名人嘉賓與年輕人分享他們不平凡的經歷,以及面對困難時掙扎求存的艱苦歲月,透視成功背後的堅毅、忍耐,亦會講人生、談將來,並會探討時下年青人對社會的看法,希望能夠於今天複雜多變的社會環境下,令年輕人及觀眾有所借鑒,對年輕人的人生觀以及態度有所裨益。

本週日(510)晚上10:00於本港台播映的一集《下一站諾富》將由馬浚偉擔任嘉賓,大家切勿錯過了。


5 則留言:

  1. 果個受法庭委派落嚟嘅監管人之一黎嘉恩,
    日日都話有新投資者洽購中,
    日日都係無結果,
    日日都係吹水當秘笈~

    依我看,黎嘉恩係咪怕咗共產黨王精啊??

    回覆刪除
  2. 王精不會賣出亞視,
    王精一直玩弄新買家,
    王精也一直玩弄葉家寶。

    王精寧愿可企着死,絕不跪着生~
    王精絕對唔俾亞視有任何生存的機會~

    回覆刪除
  3. 王精不會為亞視好,
    王精不會感動員工付出,
    王精只會為自己利益着想,
    王精已經預定本月529,
    送亞視上黃泉路~

    或者,王精想捱多幾個月,
    等有部份員工約滿走左人先肯執笠,
    可以慳番大筆遣散費,
    王精咁諗真係咁都幾絕。

    王精根本不怕清盘,
    亞視一旦清盘,
    王精仍然可以得到不低于這個價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王征可能要拎錢出來做遣散費㗎,員工唔一定無錢攞番㗎

      刪除
    2. 王征可能要拎錢出來做遣散費㗎,員工唔一定無錢攞番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