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從義工到死黨

一晃間已是22年前的舊事,但往事並不如烟!

1993年4月18日,我們一班台前幕後的精英,在曾志偉倡議下,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參與了民政部及中央電視台直播的《減災扶貧創明天》的大型演出,四大天王、四大天后及其他明星,傾巢而出,實踐「中國人關心中國事」。那時我是演藝界減災扶貧委員會的義工,擔任秘書長。走遍不少城市,組織了一場場兩岸三地星光熠熠的演唱會。就這樣,我認識了一班班義工,包括Doris Luey、水禾田和紀文鳳。這22年,雖然我們並不常見,但我們的心靈是這麼的靠近!

昨晚參加完影視界國慶晚宴後,匆匆趕去參加了青年廣場五周年晚宴的下半埸,碰見紀文鳳,第一句就是關心亞視的發展及我的官司,我深受感動。又看見青年廣場舵手Doris,見她精神抖擻,青春煥發,真的是「我是沸青」,與年輕沸騰的心在一起,亦被這股青春的力量感染了我!

晚宴的氣氛是熱情洋溢的,也充滿創意及温馨。知道今個周六、日,青年廣場及Y旅舍將舉辦超過40個香港及海外藝術單位的「沸點藝術節」,喜愛藝術的朋友,記得捧場了。

今午在中環偶遇水禾田,他也是亞視的好朋友,更是「感動香港」的支持者,由於他太太名字讀音與我一樣,故我們格外親切,一見如故,阿水又大談他的「中國夢」計劃,也鼓勵我的堅持。

昨晚今午,三個不常見本是義工現是死黨的好友,卻巧合地給我遇上了。我只能說:「人生何處不相逢!」我感謝人生路上遇見了你們,使我常燃奮鬥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