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芬姐與小芬

上周我參加了以朱蓮芬為主席兼創會人的香港工商專業協進會「慶祝66周年國慶暨第四屆會董就職典禮」,再一次聽到鄭穎芬的天籟之音。

我常以芬姐來稱呼朱蓮芬,記得認識她不久時曾喚她大姐,她馬上糾正說叫她芬姐才對,因為比較親切。的確,芬姐為人很有親和力但又不乏威嚴,活力充沛,聲如洪鐘,而且說話辦事絕不拖泥帶水,組織辦事有條不紊,我很配服她凡事親力親為,亦不失大將之風。她還常在報章上發表文章,難怪她又是香港作家協會會長及香港舞蹈總會會長。

近幾年,芬姐常參加亞洲電視的活動,只要她在港,她必來捧場,還是過去五屆《感動香港》的評委,又多次擔任《亞洲小姐競選》的評選工作。

她又是性情中人。每年聖誕節,她都在尖沙咀洲際酒店與摯愛親朋聚會,紀念與先夫之情。她更不遺餘力地培育後進,予年輕人有機會「上位」。所以有芬姐的地方,我又常看見「小芬」鄭穎芬在她附近。

鄭穎芬是第一位走進维也納金色大廳開音樂會的香港歌唱家,後又在中國國家大劇院及廣州大劇院開過個人演唱會。香港回歸紀念、國慶文藝晚會及不少社團活動都聽到小芬在引吭高歌。原來小芬出生福建,畢業於廈門大學,除唱歌外,還懂鋼琴、古箏、舞蹈,是一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才對。

小芬來港後,常參予扶助新來港人士的工作,又積極推動音樂教育,她歌聲及人都甜美。希望未來亞視能多邀請不同唱風的歌唱家表演,觀眾亦能認同及接受。

我與芬姐朱蓮芬

我與小芬鄭穎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