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但願人長久

喜歡蘇東坡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一年容易又中秋,今天是農曆八月十四,是迎月之夜,午後一埸黄雨,驅走了翳焗的熱氣,迎來一個比較涼快的秋夕。

想起昨晚我的摯愛友人,陳家瑛、陳善之、Silence為我預祝生日,在太子頂層,居高臨下,頗有「高處不勝寒」之感!棉花糖的蛋糕,别具創意,因Katie記得我喜歡吃棉花糖,故特别為我訂製,我們仨的友情,缺非筆墨所能形容!

今午,與妹妹去了荃灣大會堂看香港舞蹈團與一舖清唱cross over的《在那遙遠的地方》,是一塊想像間的樂土,創意十足。舞者與歌者水乳交融,那清脆的歌聲,感情豐富的形體動作,一次過回歸了十三首耳熟能詳的民謠,配以重新演繹,是視覺及聽覺的一埸美的盛宴,香港舞蹈團一直都在傳統舞蹈上大膽創新,故有空我必捧場。

藝術總監楊雲濤在埸刋有一段說話:「當生活在都市的我們,用自己的方式載歌載舞傳唱優美動人的旋律,努力追尋那片『遙遠的地方』的時候突然發現:靚麗的風景不一定要去到那遙遠的地方才見到,而美好的心情可能不經意間就會隨時造訪。」

在中秋前夕,我祝願大家:「但願人長久!」




高處不勝寒,但卻很美。

如心廣場的同心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