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這是光榮的時刻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今早起來,看我台直播北京天安門廣場的勝利大閱兵,心情澎湃,也看到北京難得一見的藍天。北京能大部份時間保持這個「北京藍」嗎?原來換來藍天是要付出代價的。

看見一排排的將士,氣宇軒昂,精神抖擻,以整齊機械式的步伐,勇往直前,接受檢閱,這也是經過一年閱兵村刻苦訓練的成果。看見昔日的老兵,看見現代的軍備,看見和平鴿及彩球,我不禁默默祈禱,期盼世界和平!人類再不會活在戰爭痛苦之下。我也感恩,自己成長過程中,没有遇上戰亂,不像父母輩曾經歷戰爭走難的生活。

下午收到同事傳來的信息:

「今天閱兵節目做得很好,閱兵後還讓大家看回歷史,看到中國艱難的過去及現在的進步,的確很有心思。新聞部藉以歷史的講解,讓年輕一代認識過去,珍惜現在,為我們的新聞部每次的努力工作鼓掌」

我也要為新聞部、節目部、工程部同事的努力而鼓掌!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