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親近大自然

很久没有去行山,與大自然親近!

今天浸會及培正的同學聯袂到中國國家地質公園,西貢萬宜水庫一日行。由於培正每年畢業都以一個字命名一個社,74年畢業的同學便屬於基社,所以我們還開了一個叫行山「基」民的群組。

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很適合行山。我們一行十多人,乘計程車到萬宜水庫東壩,然後開始步行。飽覽了一億四千萬年前西貢火山爆發後形成六角柱體岩石的地質風貌,十分壯觀。其後,沿著水庫,行了十多公里共二萬多步三小時。飽覽了群山環抱,水天一色,遠眺破邊洲,看見造物者的鬼斧神工及大自然的力量,不禁讚嘆萬分。

其實香港的自然景觀很美。想起多年前亞視節目《區瑞强與你擁抱大自然》,也介紹了香港多個郊野公園及多處有特色的自然風貌。在城市生活慣了,偶爾到香港的郊野離島走走,胸襟頓然舒暢,真箇「久在樊籠裡,復得反自然」。

晚間,也收到亞姐美麗之旅到首爾清溪川拍攝的照片。這在首爾鬧市中經過整治的一條溪,點綴了整個城市的亮點。

讓我們一起支持環保,多親近大自然!




    遠眺破邊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