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博物館之路

紐約第五大道除了是時尚大道外,在中央公園一段,因藝術博物館密集,更被稱為博物館之路。每次我到紐約,一有時間,我便會到這兒蹓躂,呼吸藝術的氣息,回港便因充電後,再次奮搏!

深秋的中央公園更寧靜,更美。在89街旁,更有一間已有百多年的天主教堂,大門常開,歡迎想休息、靜默、祈禱的人們進內。偌大的哥德式教堂內空無一人,更顯得寧靜而莊嚴。是因為大都會的人太繁忙,忘記了得力在乎平靜安穩的重要。我當然不會錯過每次讓我停下來默想的空間。

是第一次去GUGGENHEM博物館,這個旋轉式設計的博物館,早已聞名於世。設計師Frank Lloyd Wright在香港也有不少他設計的建築物。沿著旋轉式的建築物踏步而上,是一次藝術盛宴的發現,我最喜歡是莫奈及凡高的作品,因是以前少見的風格。再過不遠便是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早前我已去過多次,由於今次時間太短,只能在大堂拍了幾張照片,好像遊客式的到此一行。  

晚上主辦單位藝盟毛先生與亞姐美東賽區前五強等為我餞行,很快我便登機返香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