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一周一感悟

總有這種感覺:小時候覺得時間過得很慢,老想假期快些來到; 考試時頓感時間過得很快,總有寫不完的答案;長大了發現時間像箭梭,稍縱即逝,快得令人不知時日過。不覺間,又迎來新的周一了!有時,我真嚮往「慢生活」,去欣賞碧海藍天,活得從容寫意!

近來世界各地都推行慢活、慢節奏地棲居,騎腳踏車,既減碳排放,又可細味人生,這是我一直嚮往的生活。可惜事與願違,我現生活在一個既緊張又快節奏的空間; 只可偶爾忙裡偷閒,擠出一點時間,品茶看書,賞戲看畫。

晚飯後,翻看林徽音的結集,看到一段很有意思的文字:
「我們應當相信,每個人都是帶着使命來到人間的。無論他多麼的平凡渺小,多麼的微不足道,總有一個角落會將他擱置,總有一個人要他的存在。有些人在屬於自己的狹小世界裡,守着簡單的安穩與幸福,不驚不擾地過一生。有些人在紛擾的世俗中,以華麗的姿態全情地演繹一場悲喜人生。

想起在遠方的攝製组,連日來繼續馬不停蹄地介紹初冬的首爾,去韓國藝人洪錫天的餐館,去花燈節點燈,去南山賞紅葉,今次亞姐美麗之旅,正要展示一個炫爛的首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