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樂觀看未來、永遠不抱怨、堅持超常人


今天繼續忙於開不同的會議,和不同的人士見面。年關在即,我和團隊正在盡最大努力,希望在解決各方面的問題上取得進展。當然,最重要的是希望可於農曆新年前解決員工發薪以及牌照費的問題。

午間因在外沒有應酬及午餐會議,故我和公關同事到了附近三門仔的皇朝漁苑午膳。我其實挺喜歡來這裡吃飯,因地處公司附近十分方便,而且露天位置面向船灣海,盆栽處處,風景怡人,輕風吹來讓人舒服輕鬆。午間來這裡吃飯小休,也是我其中一個減減壓的方法。

我的公關團隊都是年輕人,席間大家除了關心我的工作之外,又笑談了昨天有報道指我「離奇有孫」一事。幾位年輕人也提到了近日馬雲在港與年輕人分享時提到的三大成功因素,就是:「樂觀看未來、永遠不抱怨、堅持超常人。」

同事們說近月來我帶領亞視迎接難關與挑戰,完全體現出這三句話。其實我遠不敢當「成功」,只是我也很同意馬雲這幾句話。我認為人生在世,一定要抱有樂觀、有希望的心態,不然的話事事持有消極態度,則甚麼都不成;而人的一生要闖漫長路,哪會事事順境?遇上困難時與其怨天尤人,還倒不如踏踏實實想出可行的辦法,靠自己努力走出困境;許多時候放棄與勝利,可能只差一秒時間,認定了的方向及事情,就切切實實地去做。可能旁人的嘲笑聲以及冤枉路會不斷打擊自己,但是認定了的目標就一定要堅持、堅持、再堅持,在最艱難的時候,除了堅持、還是堅持,才會有成功的一天。

現在每天上班,我也是懷著這樣一個心態,希望能帶領亞視、帶領我的同事們,走出這個困境。


 我和我們的公關團隊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