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新春雜憶

新春總是在不經意間來到,又匆匆過去的。

那仍是香港可放烟花爆竹的年代,爆竹聲加上烟火的光芒,新年總是喧鬧更有「年味」的!那時家中可熱鬧,因是客家人的緣故,爸媽都忙碌張羅應節食品:客家茶粿、米通、炆豬肉、炸門鱔魚,又準備桃花盆桔、桃符揮春紅包,農曆年總是過得開開心心,豐豐滿滿的!那時,我們總希望農曆新年可快快來到,但兒時總覺得日子過得很慢,成長後,日子便加速跑来,不禁要問:時間哪裡去了?

今天又是羊年大年初一,中午去了我姐姐家拜年,我那個「孫兒」當然也在,言談間也環繞雜誌的報道,有講有笑,媒體的威力真厲害。加拿大的哥哥妺妹也來電話隔空拜年,高科技將人的距離拉近,但人過份倚賴手機抽離式的對話,又讓人變得很疏離!中國人的春節,仍可維繫一家人甚至一個家族的情感嗎?

傍晚即將飛往北京,這個我很喜歡的城市,去聽爆竹聲,去南鑼鼓巷,去逛廟會,去串門子,我真想在這幾天甚麽也不想!

在此再恭祝大家羊年吉祥!身心安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