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誰人送我「龜苓膏」?

今早開會後回辦公室,看到辦公桌上放了一盅鴻福堂的新鮮「藥製龜苓膏」,正心想是否我的秘書或其他同事見我近日工作忙碌操勞,特意為我送上一盅龜苓膏讓我「清熱下火」呢?

正欲找出「送禮人」感謝之時,才看到公關同事傳我的短訊,原來這是鴻福堂老闆司徒永富先生(Ricky)送予亞視員工的心意。今次亦如以往一樣,Ricky不單是送予我,更是送予全體員工,為我們「打打氣」,在此也再次感謝Ricky對亞視員工的心意。

我其實甚好中國傳統涼茶、龜苓膏等等之物,我個人認為既能「清熱解毒」,又能體現傳統中醫藥及民間智慧,也是中國傳統文化承傳的一種體現。

近年許多主打傳統涼茶飲品銷售的企業都以新潮的面孔與大家見面,又加入了不少其他元素,如燉湯及小食等,開拓了上班一族以及年輕人的市場,為原已老舊的涼茶文化成功轉型。Ricky的鴻福堂即為一例子,他的店鋪位置很方便,許多時我也會「幫襯」在港鐵站內的鴻福堂,買瓶涼茶「下下火」呢!

除了新派的涼茶店外,我也鍾情於傳統的老式涼茶店。廟街的單眼佬涼茶及中環回春堂即為我的首選。我要是在油麻地區晚飯或中區蹓躂,我必會光顧這兩所老店,喝碗廿四味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