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我和城市的約會

香港首個有關「一帶一路」的國際論壇,今整天在會展中心演講廳擧行,剛巧碰上香港動漫電玩節開幕,兩批極不相同的捧場者同時在會展大門相遇,相映成趣。

我是梁美芬博士邀請我參加的,論壇主禮及發表講話份量十足,曾俊華司長及中聯辦副主任都有致詞,來自世界各地的講者也提出環繞一帶一路國家的文化、政治、經濟、法律的觀點及相關問題,非常實用及見解獨到。

中午的午餐例會都有專題演講,碰上久未碰面的鄭明明及陳松齡及她的丈夫,眾人神采飛揚,都來領受這一埸收穫豐富的知識盛宴。可惜我要趕往荔枝角饒宗頤文化館參加另一個活動,錯過了下午的講座。

饒宗頤文化館真可說是鬧市的綠洲,洗滌心靈的好去處,今天是我第一次到此。「緣起紫砂、情歸西湖」,八個造型各異的紫砂壼,使我和亞姐張家瑩眼界大開。日後亞視必會有更多推動中華文化,介紹一帶一路的節目。

其後我又在四季酒店約會以前駐守杭州的舊同事小葛,晚上又與老友孔權開父子吃飯,還偶遇黄毓民兄,我依然佩服他對歷史的見地,以史為鑑,可以減少很多錯誤。

飯後經過文化中心,剛巧看到香港旅遊發展局呈獻的3D光雕匯演,每晚有多場投射到文化中心外牆及尖沙咀鐘樓的聲光影像,配以强勁節奏的音樂,香港真是一個魅力之都。

一天遊走了城市不同角落,發掘了很多可以與亞視合作的點子,我也不禁由衷說一句:這個城市真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