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青春是美好的

今早去廣州花都參加了由國務院僑辦、廣東省僑辦、廣州市僑辦聯合主辦的2015年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的開營儀式。看見一批批青春活力、對自己家鄉的根、文化的根充滿好奇的青少年,不禁由衷的說:未來的世界是你們的!

這也使我想起自己青少年時代的暑假,除了返教會參加暑期聖經班外,有兩年自己還當了少年團的導師;也曾去過烏溪沙青年會渡假村,參加教會的夏令會,這些都是與宗教生活有關的。亦曾與姑母等去星馬旅行,嘗試人生第一次坐飛機,也去了加拿大多倫多,探我的哥哥、妹妹及彼邦的友人。這一點一滴,宛如昨日。那時青春是無憂無慮,真是多麽美好!

唸大學時,實際是大專的暑假,有一年去了朋友在葵涌設的製衣廠工作,算是體驗工友生活。那時被分配到辦房工作,有冷氣,主要處理寄到海外客户的樣辦,算是一份「優差」,這是人生第一次坐廠車,吃包伙食及領第一份工資,也算是一個難得的經驗。最後一個暑假,我便去了麗的電視,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實習生活,將課堂學到的理論,付諸實際工作,非常有用,也奠下我到電視台工作的基礎。

猛然記起前天在香港書展聽了内地網絡作家,王家衞監製電影《擺渡人》導演張嘉佳的講座,與會者都是一些他的青少年「鐵粉」,我算是年紀最大的了。他每天寫作,希望可給需要慰寂的人安慰及鼓舞。但願我每天的博客,除了讓你知道我每天生活點滴,也可化作一點激勵。

青春除了激情,更需要無懈的奮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