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香港電視業何處去?

今天繼續出席「香港國際影視展2015」的活動,向各界推廣亞視。

先是和眾應屆亞姐、亞生包括張軼珺、陳洋鈴、李玲玉及鍾劍輝到了「電視世界2015開幕禮」與一眾業界朋友見面,難得的是與周海媚重逢,那年我在北京工作時與她常見面,今天真有驚艷的感覺,在此更恭喜她獲得英藝獎,她在內地演藝方面的努力终於得到認同。

其後又到了「香港影視業經濟回顧及前瞻發佈會」擔任嘉賓,與業界分享了我對今天香港影視業的發展的一些看法。

時代不同了,連電視世界亦有所不同。以往香港兩個免費電視台的觀眾加起有四百多萬,然而現在卻有著不斷下降的趨勢,這是不爭的事實。

今天的社會比過往多了許許多多的娛樂及接收資訊的渠道,電視的重要地位雖仍在,但作為娛樂及獲取資訊途徑的重要性卻有所減少。

到底香港電視業的發展走向何方呢?那就是我們一眾電視業從業員需要去思考的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