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要怎麽收穫 先怎麼栽

這是胡適「功不唐捐」短文中的一句說話,非常有意義。

今天有朋自遠方來,我到了酒店探望他。以前我入住外地的酒店,房間抽屜內通常都放著一本聖經,如今我仍用著1975年聖誕節受浸加入教會的一本聖經,有時我都帶著它隨我遠行。但香港這間酒店卻很特别,放了一本佛光山星雲大師編纂的《獻給旅行者365日》的一本文集。

我是基督徒,但我一直都有研究其他宗教。大學時唸了一科宗教比較學,工作後,我又曾在法住學院修了一科佛學初基,對佛學也有初步認識。我更曾以小組形式見過台灣的星雲大師及慈濟證嚴法師,與他們交談。前兩年我又到志蓮靜苑的文化學院修讀了多個與中國文化有關的不同學科。又曾在香港道教學院修畢了道教與中國文化的碩士課程。不斷進修,不斷吸取中國文化的養分,也成了我工餘的一門重要功課。

翻讀這本《獻給旅行者365日》,1月2日就是這篇胡適的文章,願與諸君友好分享:

「認真的做事,嚴肅的做人。要怎麽收穫,先怎麽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