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羊城雜憶

今天去了亞視在廣州的分公司,與廣州同事見面,增進彼此的溝通。一方面讓同事更了解亞視的全新「三亞」概念:亞視、亞衞、亞網,另一方面又聽取他們對未來亞視的期待及意見,亦了解他們當下的困難。未來亞視更注重在廣東的發展,既是同聲同氣,又是唯一落地的香港免費電視台,廣告可以在指定時段合法落地。亞視的劇集《大俠霍元甲》,至今仍是讓內地市民了解亞視的第一劇。

記起笫一次踏足廣州,是與兩位女同學把臂同遊,那是1977年大學三年級的寒假,亦是我第一次踏進祖國大地。那年中國大陸剛開放,還是用代用券及糧票的年代,人民穿的仍是藍、灰色衣服,去新華書店購書還是閉架式的。那時的生活是多麽的樸實。

那次遊遍了廣州所有景點:五羊雕像 、鎮海樓、中山紀念堂、陳家祠、烈士陵園、茘灣湖、珠江河畔、沙面等等,现在回想起來,記憶猶新,感慨良多。其後因工作關係,便頻繁穿梭港穗兩地,見證了廣州城的擴大及現代化。

我在TVB服務時,第一次需到廣州工作的項目是1979年春節的《羊城賀歲萬家歡》;在富才工作時,是第一次舉辦了《省港澳未來偶像爭霸戰》,該節目在亞視播出,來自廣州的李達成奪冠,也算一大突破。

其後更在天河體育館舉辦了《未來偶像廣東巡迴演唱會》 ;廣州花園酒店宴會廳開幕之《蔡楓華·張德蘭演唱會》。我加入亞洲電視後,更多次與廣州電視台、廣東電視台、南方電視台,在穗港兩地做晚會、欄目、籌款慈善晚會,可謂合作無間。其後亞視劇集《我來自廣州》的播出,更是一個經典。

今日的廣州,繁華現代感處處,期待我們廣州辦事處能發揮她的作用。



廣州辦事處外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